心田半亩红豆

发布时间:2019-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心田半亩红豆

夜深星夜满垂,庭院深深,几许红梅衬着清辉。有佳人风姿绰然,于夜色中朗吟独步,箫声渐起,韶华缱绻。我于这潭清辉中望见你,犹如春庭月,微步毂纹生。清如泉,雅如诗,润如玉,美如画,璎珞轻舞,暗香浮动。

怦然心动的感觉就是隆冬后的一声惊雷,坚硬的冰砄陡然碎裂;是暗夜里含苞未放的花,冷不丁被一滴晨露唤醒,花瓣渐次展开;是一场暮雨后,急匆匆行走于幽寂的树林里偶然瞥见的一点星光,于灵魂处绽放。

十几载风尘萧索,把姹紫嫣红的韶华时光,装进罐子里,酿一坛名为思念永不开封的陈年老酒,于深秋时吟在口中,便能感觉那一股浓烈辣意涌上喉头。2001霜如玉,树如砌,风似剪,水似笺,你烹雪浅酌,拨风吟唱,一声一行快意满:此去万里,沧海如约,世贸灯火一阙暖,辞去眉间风月寒。”2008年,水堂西面,云帆尘海,山河影海,秋棠经雨胭脂透,京都繁枝千万片,奥运作景,激情为裳,万家灯火如画。你于山林间翩然轻踏,任各国缭绕,看你纱缦轻舞,扶祖国枝叶的美好,惊世界尘埃的私语。万千星点的夙愿,此刻绽放。2013年,淡红色的余晖像是美人额头上最后一点朱砂,从风沙浮色下慢慢变淡,好似还能见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那般景色。落霞幽幽,流水涔涔,裹挟着美好与惠利,传递着情怀和信心,穿越三十多个国家,邀其共饮你所酿造的甘露。2017年,你挥毫写意,执笔勾勒民之愿景,一带一路,一惠一户。你知此,迎风踏雨,终会甜上心头。今年,你步入不惑之年,前半生筚路蓝缕,而今,你的敢、勇,你的不忘、担当,你的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时间的浸泡将经历的重重涩味褪去,如饮香蜜。你手攥一缕月光,世界终于看到了你的辉煌!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富国强兵。当下,威龙震慑天际,铁甲陆地称雄,东风呼啸,长剑睥睨,航空母舰镇海疆;如今,天眼窥探寰宇,神舟遨游星河,嫦娥奔月,天宫巍巍,满天北斗照归途。

前人无路,万国无同,时时迷茫,步步豪赌。终博得国运昌隆,八方来朝。你身似行云流水,惊艳了岁月,绽放了时光。以你伟岸身躯,度民以清风岁月!

来源:唐菲

日期:2019年01月03日

 

上一条:志愿服务获真情赠送锦旗表谢意

下一条:心态是人生的一场修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