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信念坚定 脚下步伐沉稳

发布时间:2018-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心中信念坚定 脚下步伐沉稳

2018年4月27日上午8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第53届春季田际运动会开幕式在大学城校区田径运动场正式开幕。本次运动会由重庆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校工会、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协办。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校长周泽扬教授、副校长杨新民教授、副校长陈志军教授、副校长陆远权教授、副校长董景荣教授、纪委书记张尚毅教授以及校体委全体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

伴随着斗志昂扬的音乐声,我校各代表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奋斗、拼搏、进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几个醒目的大字,道出了此次运动会精神和目的。随即而来的是身穿中国红外套的运动员代表方阵,他们奏响了本次开幕式的前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手持字块,拼凑成爱因斯坦的模样,甚是可爱。马克思主义学院拼凑了五星红旗上的红星,体现出对国家的热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学子们,手举重师校门图片,反过来就是“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演奏了当红舞蹈海草舞,表现出计信学院走在时代前列的风貌。美术学院的人体彩绘一亮相,便引得现场阵阵欢呼,惟妙惟肖的画工,艳丽创新的色彩搭配,无一不带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其中,一支特别的队伍跳着炫酷且不失优雅的舞步缓缓向主席台走来,他们曾经是运动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也许如今的他们不会再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但他们却依旧有着一颗年轻向上的心,他们就是离退休代表队。所有个方队都以其独特的方式展现着他们的热情与坚定。

接着,全体起立开始升国旗仪式,冉冉国旗,迎风飘扬。随后,主持人宣布我校周泽扬校长致开幕词。他希望运动员们能够遵守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并且希望大家积极投身运动之中,能够拥有强健的体魄,共同铸就辉煌的明天。紧接着,学生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誓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并贯彻到底。最后党委书记曾礼宣布第五十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在同学们阵阵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熊晋 杨莉 王雪容  

日期:2018年4月27日

上一条:比拼耐力 谁与争锋

下一条:提高艺术素养 传播非遗刀画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