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艺术素养 传播非遗刀画

发布时间:2018-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提高艺术素养 传播非遗刀画

4月20日19时30分,我校刀画协会“原木片”课程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弘德楼410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刀画协会主办,刀画协会全体干部和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提高艺术修养,传播非遗刀画……”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紧接着,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刀画协会的背景以及刀画原木艺术,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协会历年的作品,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刀画的艺术魅力。随后,协会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刀画工具,同学们都拿到了工具后,教学环节由此开始。首先,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刀画基本知识及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三个工作人员从旁协助。随后,同学们了解了操作方法便开始了自己的刀画作品。在操作实践中,同学们积极讨论,相互协作,遇到疑惑的同学现场提问协会干部,干部对此作出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持续一个小时的操作实践后,同学们的刀画原木作品出炉,异彩纷呈。最后,解说员对刀画原木片进行了技巧的小结,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初次教学的体验,并给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

同学们的刀画作品完成就意味着此次活动的结束,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培养同学们用艺术的思维方式看待生活,造就高质量的大学生活,也实现同学们的绘画梦想。

来源:杨莉 王雪容 阎兰欣 

日期:2018年04月22日

上一条:心中信念坚定 脚下步伐沉稳

下一条:温馨寝室 你我共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