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2021学年度会长培训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2020-2021学年度会长培训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本任务,由我校校团委社团部主办的“2020-2021学年度会长培训大会”于116日顺利开展。

14.40,我校各社团负责人到场入座完毕,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第一项,由校团委社团部负责人邓睿茜同学致开场词。邓睿茜同学首先代表校团委社团部全体成员对到场的各社团负责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随后强调了各负责人作为社团发展的顶梁柱在社团改革的大背景下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感,并向各负责人明确以下三点:“一、坚定立场,守好思想意识阵地”、“二、调整节奏,推进社团纵深改革”、“三、团结协作,助力社团稳健发展”,对各负责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方向。

大会第二项,由校团委社团部组织联络及审查评定组负责人任明杰同学讲解公文格式及精品活动。任明杰同学从规范公文格式的重要性、策划书内容及格式和材料格式要求三个方面对公文格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又从精品活动定义、产生方式、申报精品活动的意义、申报流程、申报细则和审核与监督六个角度对各负责人细致讲解了精品活动的详细内容,为各负责人提供了规范的公文格式和精品活动的参与方式。

大会第三项,由校团委社团部策划及活动督导组负责人郑雯同学讲解社团活动注意事项。郑雯同学以社团活动定义及分类、校内社团活动、校外社团活动和社团活动计数方式四个内容为基础,对日常活动、例行活动、团组织活动和校外活动的定义、流程及注意事项分别做了详细的讲解,对社团活动计数方式进行统一规范规定。

大会第四项,由校团委社团部综合管理组负责人刘美伶同学进行物资借用和社团财务的讲解。刘美伶同学对物资借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分别告知了年初财务报表、年终财务报表和日常财务明细表的填写说明和注意事项。

大会第五项,答疑环节。各社团负责人针对以上讲解进行现场提问并由校团委社团部各负责人进行回答。各社团负责人针对自身疑问各自向校团委社团部各负责人提出问题,校团委社团部各负责人都对各提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对帮助会长熟悉掌握社团日常工作,同时加强校团委社团部与各学院社团部的联系,明确职责起着重要作用。

来源:校团委社团部

日期:2020116

上一条:我校2022-2023学年度社团骨干培训暨交流会——社团工作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承办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圆满闭幕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