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智博会!重师青年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9-08-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备战智博会!重师青年在这里……

2019年8月23日,距离2019智博会开幕还剩3天!

智博会筹备阶段,重师青年密切关注大会动态,积极参与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参与智博会志愿者招募人数超1000人次。经选拔,最终共109名优秀志愿者参与到2019智博会志愿服务当中,分别服务:峰会组、外事接待组、展览组、机动组、综合组。

从外场接待到内场服务,从文字撰写到视频制作。重师志愿者将以己之长化身为“蓝精灵”助力本次智博会。

什么是智博会?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促进全球智能技术交流的专业盛会、是深化国际智能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智博会)将于2019年8月26-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重师青年如何助力智博会?

8月19日,我校的109名志愿者与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一并参与了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的2019智博会志愿服务系列线下培训。本次培训历时2天,充分考虑到志愿者、智博会场馆及观众三方面因素进行全面辅导,为智博会成功开展打下基础。

参与集中培训后,志愿者们表示在政治素养、心理健康、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服务礼仪以及智博会相关专业知识等方面都有较大收获。

(部分志愿者风采)

8月21日下午,我校志愿者参与到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的2019智博会志愿者上岗誓师大会。

誓师会上,与会领导进行了授旗仪式。志愿者们高唱国歌,庄严宣誓,表示出了“蓝精灵”应有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组工作人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

我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徐子峰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领誓。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徐子峰)

(志愿者们起立宣誓)

目前,我校志愿者们已陆续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切身实地地为智博会服务。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109位“蓝精灵”在智博会服务中都担任着哪些角色?

综合组1人:充实综合组,负责文字工作;

展览组37人:主要负责展馆疏导、引领、秩序维护;

接待外事组60人:充实接待外事组,协助接待工作组完成在酒店、机场、火车站、会场周边等场地氛围和导识布置等工作;

机动组8人:参与志愿服务新闻稿件拟写,照片、视频拍摄,视频制作等;

峰会组3人:主要负责智博会开幕式暨高峰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经历“实战”后,志愿者们对智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具象的了解和体会,同时他们纷纷表达出对此次智博会的展望与期待!

肖琳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

本届智博会展会规模和国际化程度等多项指标都明显提高,希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本届智博会能圆满举办,成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量。

卢湍升 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希望智博会能够如期举行,能够为观众和游客带来更好,更新的体验。重庆也将因为举办此次伟大的盛会而成就伟大的城市,进一步诠释"行千里,致广大"重庆文化精神内涵。

徐洪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

智博会是智能产业的一场盛会,也是全球智能科技彼此交流的舞台。是中国聚集世界目光之时,也是巴渝大地荣耀时刻。

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智博!

美丽可爱的“蓝精灵”们已整装待发,让我们共同期待2019智博会的到来!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19年8月23日

上一条:智博会上重师的“蓝精灵”你见到了吗?pick一下!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顺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