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上重师的“蓝精灵”你见到了吗?pick一下!

发布时间:2019-08-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智博会上重师的“蓝精灵”你见到了吗?pick一下!

2019智博8月26日至29日在重庆举行,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向广大企业和观众展示了新技术、新动能、新前景。

智博会期间,有一群叫“蓝精灵”的志愿者们,日夜“穿梭”在智博会的前前后后,为智博会的顺利举行增力添彩,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眼中“不一样”的智博会。

 

(智博会“蓝精灵”们)

团队力量通力合作相互配合

接待外事组的“蓝精灵们”按照服务任务,分组定位,有序参与,并认真学习各项礼仪规范。为了顺利完成工作,志愿者们不仅积极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问题,还会在工作之余学习充电,查阅资料。

 

(接待外事组(晚宴)的志愿者正在整理晚宴座牌、餐具)

在休息期间,团子揪住了几只外事接待组的“蓝精灵”,我们一起来采访一下她们:

熊倪外国语学院 2017级英语(师范)

外事接待组(酒店)

作为外事接待组的组长,熊倪的收获在于领队协调经验和应急能力得到提高,还结识了许多不同圈子的同学。除此之外,通过上岗培训,她掌握了更多的志愿服务涉及的知识和能力。“青年强则国强,听到老一辈夸我们是新兴力量,既感开心,也觉任重。”这是本次智博会带给她的深刻记忆,在工作过程中偶遇的4位退休老人对年轻一代的期许,使熊倪更坚定了“以己暖人,做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的决心。谈及对智博会的认识,熊倪认为:通过智博会,普通人也能近距离感受到前沿科技和未来生活,这一点很重要。

 

(接待外事组(酒店)组熊倪正在悦来温德姆酒店外点名集合左一)

何虹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

外事接待组(酒店)

作为一名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何虹认为这次的志愿服务是比考研更辛苦的事。“早上四点半起床,晚上八点回学校。”是她这一期间的作息生活。同时,这次志愿服务也带给她更多的收获,使她更加清晰地明白了重庆的战略地位、智能产业的发展形势以及在生活中的运用。她看到了重庆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也看到了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全国各地的展商和他们的产品。“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是她对本次智博会的最大感受,作为经管类的学生,她深知智博会有许多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研究领域。5g、万物互联的智慧家庭、AI、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等都使她对未来的智能生活充满期待。

陈琦毅 数学科学学院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负责晚宴前期嘉宾名单确认、协助制作并分发邀请函,联系嘉宾接待人,晚宴现场引领签到、道路指引等系列工作。

“成为一名蓝精灵参加智博会志愿者服务对我来说本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对于成为智博会的志愿者,陈琦毅感到很开心。而后她表示,参与到智博会当中来确实带给了她不一样的感受。她认为,此次智博会的开展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同时她看到了每一场盛事的背后都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之不分昼夜,看到了闪耀在世界面前的中国青年的力量。

 

(接待外事组(晚宴)组陈琦毅)

尽心尽力用心服务每一个人

展览组的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遍布于各个展馆,每天平均行走步数在两万步以上。他们要把现场16个场馆铭记在心,做到正确指引,微笑答询。“参观者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王胤杰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7级城乡规划

展览组馆间服务台

谈到此次智博会带来的收获,王胤川却只有一个很简单的回答“一声声感谢与笑脸,还有责任精神。”作为后勤员,他负责的工作大多是些琐碎事务,但这些琐碎的工作并不轻松。“开了几十箱水后手磨破了,上了十几桶水差点把腰闪了。”面对困难,王胤杰仍保持着他的初心,做好志愿工作,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是他所认为的志愿服务的意义。

 

(展览组的志愿者正在为观展观众递水)

姚甜馨新闻与传媒学院 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出镜记者)

南区展览组馆间服务台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这么正式的志愿者活动。”对于这次能够参与智博会的服务工作,姚甜馨显得有些激动。本以为自己作为志愿者只能起到很小的作用的她,被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努力改变了想法。“我们的工作看似很渺小,但都必不可少。”谈及志愿服务的意义,她认为,志愿服务有利于塑造或深化自身的价值观念;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奉献自我的有效途径;更是爱与爱的传递,“今天也有小小志愿者为我们送来了润喉糖和奶糖,这是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最好的诠释。”

提前备战保证工作万无一失

肖琳外国语学院 2018级英语(师范)

主要负责智博会开幕式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的志愿服务,以及部分新闻发布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高峰会和部分新闻发布会的服务人员,肖琳在高峰论坛见到了很多政、商、科界的重要领导人物,如刘鹤、马云、科斯提亚等等,不论是他们的演讲,还是在场的举止风度都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对于此次自己能够成为智博会的志愿者,她感到很满足。“成为志愿者是我大学清单中的一个愿望,也可以说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谈及想要成为志愿者的原因,她说“作为一名公民,我希望能对社会的和谐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哪怕我的力量很小,但我认为这是一份甜柔的责任。

(峰会组志愿者合影右一为肖琳)

峰会组(及综合组)、接待外事组(酒店)

接待外事组(晚宴)、展览组、机动组

最早5:20上岗

最晚23:00离岗

(机动组的志愿者们正在志愿者之家认真学习)

他们化身最可爱的蓝精灵

穿梭在智博会的每个角落

努力打造青春靓丽的志愿服务新名片

2019智博会更加突出国际化、更加突出专业性更加突出实效性更加突出体验感。智博会期间,我校共有109名志愿者分赴大会各个板块参与志愿服务,以更加热情、更加细致、更加周到、更加专业地服务八方宾客,始终活跃在智博会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智博”的服务理念,成为智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强不息、躬行师道”这是重师学子心中不变的烙印。智博会的结束将是下一段征程的开始,可爱的蓝精灵们,再会!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19年8月29日

上一条:关于成立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重庆师范大学通讯站的公告

下一条:备战智博会!重师青年在这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