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表彰在共青团工作中涌现的杰出代表,树立优秀典型,激励广大团员,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调动我校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2019年4月24日14:30,重庆师范大学于校友会堂演出厅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重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教授,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团总支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受表彰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表彰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毛霞主持。

在大家洪亮的国歌声中,本次表彰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党委副书记龚燕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学工部部长 学生处处长张明志教授,招就处处长党亚莲老师等九位领导分别为共青团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表彰分为个人类表彰和集体类表彰两大部分,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荣获“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弘砺团支部、历史与社会学院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第五团支部等21个团支部团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爱好者协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向阳花追梦营志愿服务团队、外国语学校繁星志愿者等9个集体获得“团员先锋岗”,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弘博支部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师范)第三团支部、美术学院2017级美术学团支部等11个团支部获得“活力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弘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第一支部、初等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第二支部等10个集体获得“十佳团日活动团支部”,欧雪婷等957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马小又、杨梅、李青松、于斌、孙玖江获得“优秀共青干部(教师)”,王小桥等487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干部(学生)”,程敏、郑志宏等50人获得“优秀社团干部”,饶玉婷等282人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个人”,唐滢莹等242人获得“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刘宏生等39人获得“体育活动先进个人”,邓勇等105人获得“文艺活动先进个人”,王馨悦等161人获得“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詹茹涵等255人获得“自立自强先进个人”。

颁奖期间,来自各学院的18位青年代表进行《“五四”青年说》风采展示,以榜样的事迹激励着在座同学,以青年的名义,奏响时代乐章。

大会最后,校长孟东方教授作出重要讲话。他肯定了长期以来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为学校建设发展和自身成长成才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二、立志勤学苦练,争做新时代的开拓人;

三、立志艰苦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奉献者。

本次大会不仅是对学校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对青年一代未来发展道路的重视与关心,对促进我校青年深入了解五四精神,弘扬五四文化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在高昂的团歌声中,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完美落幕!

                                                         日期:2019年4月25日

上一条:汶川记忆·母爱无疆

下一条:党代会进行时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