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记忆·母爱无疆

发布时间:2019-05-12文章来源: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汶川记忆·母爱无疆

“活下去”

家就在青川,08 年地震看着山崩地裂,发疯的人群呼喊着亲人的名字,妈妈当时有孕在身,拉着我,对我就说了一句话:活下去。

我活下来了。

我如今在西藏航空做空乘。

请你记住,妈妈爱你

解放军战士回忆起这起求援,仍是眼角闪过泪花,在汶川地震中,一位母亲为了能救下孩子襁褓中的小宝宝,她双膝跪在地上,双手在向前撑着,如同古代的跪拜礼一般,在她身下就是她三四个月大的孩子,在这样的断壁残垣中,乱石飞溅,她以纤弱的身体守护者她身下的宝宝。

解放军战士们发现她们时,她的身体已经被压的严重变形,画面很是凄惨,但是战士们惊奇的发现在她身下,仍有一个熟睡的宝宝,在她身旁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显示着这位母亲生前编辑好的短信,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战士们瞬间泪目。

“我们不分离”

位于陈家坝的一家小店铺中,地震来临时,店铺中的墙壁顷刻间倒塌把母女两个压住,战士们将这两位患难母子取出时,在母女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们仍紧紧相拥,母亲的身位依然是处在孩子上方,一副要保护孩子的样子,救援人员无论采取什么姿势都无法把二人分开,最终只好将两具遗体葬在一起。

“等你回家”

在北川遗址上,有一条横幅很是显眼,上面写着:“亲爱的儿子你还好吗?妈妈好想你!”

这是成兴凤写给遇难儿子的,她现在在小镇街上,经营着一家膏药铺。

她说,还是想他,但现在一家人还要好好过。如果儿子活着,今年也该26岁了。

“你离开后,我一直没换号码。怕你哪天找不到家,记得打我电话。”

等待是一种爱的方式,在生命这场不断有人上下的列车上,等待你的不仅只有亲情。

20个男生围成圈护着80个女生

地震跑下楼时,班主任拿个木棒顶着摇摇欲坠的吊顶让我们赶紧跑,平时很瘦弱的他那一刻非常威猛。

晚上大家都在操场上过夜,班上男生都在外围,把女生护在中间。我们是文科班,男生就20来个吧,女生80来个。那会儿觉得他们特别高大。现在我在成都当老师。

“我再没找到当初拉我手的人”

当时在四川读大学。中午刚把寝室门打开,就被一双大手拉着往楼下跑,说是地震。我整个人都懵掉了,摇摇晃晃怎么下的楼都不知道。下楼后拉我的大手就去指挥其他学生往操场跑。

他是我们学校的一名电工。现在我在阿坝州当老师,至今都没找到他对他说声谢谢。

我们都是普通人,看见铺天盖地的坍塌与崩裂,害怕和退缩是本能的生理反应。但当生死伫立面前,用我颤抖的双手去牵住别人,我就有了莫大的勇气。

我们感受过对死亡真切的恐惧与害怕,

带着伤痛活了下来。

那些悲惨的记忆像结痂的伤口,

翻开来看见的是惨不忍睹,痛得真切

却也满存希望,

记得住解放军战士的努力不放弃

记得住全国各地的关心与祈福

回忆灾难并不是为了再一次掀开人们封存已久的痛苦,

而是为了纪念,

纪念那些在灾难中所有付出过的值得,

为了在今后的日子里记住这些爱意,

满怀希望地活下去。

汶川记忆,我们从未忘记。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19年5月12日

上一条: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西洽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