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西洽

发布时间:2019-05-15文章来源:重庆师范大学志工总队 浏览次数:

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西洽

本届西洽会以“开放新时代 发展新作为”为主题。以搭建西部开放大平台为核心,突出西部地区协同合作、整体开放和共同发展;将重点推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兄弟省区市优势产业、投资环境;展示跨国公司、央企国企、知名民企的先进技术、产品和设备,进一步促进各地区、各层次、各行业交流合作。

根据“西洽会”组委会工作部署,团市委作为志愿者服务组负责单位,拟招募55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我校受邀参与此次西洽会志愿服务活动,共选拔招募91名优秀志愿者。

5月8日至5月9日,我校91名志愿者参与7场校内志愿者培训活动:志愿者急救知识——掌握基本急救知识,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志愿者心理建设——增强心理素质建设,端正责任意识;专业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志愿者服务礼仪——优化精神面貌;重庆历史文化——培养高素质文化素养;赛会应急情况处理——强化志愿者应急能力;志愿服务基本概况——全面了解志愿服务工作。

5月9日,我校“西洽会”一线服务志愿者——负责引导的志愿者及礼仪、前往“西洽会”现场,接受礼仪专家老师进行长达六小时的专业礼仪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志愿者言谈举止,礼仪气质,仪容仪表等方面。下午进行岗位工作一对一现场实时踩点,确保工作严谨有序。

昨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者上岗誓师大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来自各大高校的志愿者齐聚一堂,其中我校青年志愿者按时到达现场参与誓师大会,接受任务并庄严宣誓“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铭记使命、忠实履责;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本次会晤的圆满举办,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将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为大会的圆满召开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领导表示对我们的工作给予高度的期望。我校志愿者已经做好迎接西洽会的到来,也相信在未来几天的“西洽会”中,我们的蓝精灵会成为本届西洽会一到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19年5月15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汶川记忆·母爱无疆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