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12355“青春导航·助力成长”幸福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市12355“青春导航·助力成长”幸福大讲堂

走进重庆师范大学

2019年11月11日下午,重庆市12355“青春导航·助力成长”幸福大讲堂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压力管理与心态调试》讲座在我校弘德楼顺利举行。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邸少华老师主讲,来自我校15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

重庆市12355“青春导航·助力成长”幸福大讲堂走进重庆师范大学系列活动由团重庆市委主办,我校学工部、校团委联合承办,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精神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

《压力管理与心态调试》讲座为我校该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面对在校研究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和技能的普及。邸少华老师围绕我校研究生当下压力源展开讨论,向到场的同学分析了压力的来源和应对压力的方式;并介绍了一套心态调试方法:1.接纳当下唤醒正向期待,2.放松(腹式呼吸法),3.按摩手指(缓解焦虑),4.负面情绪的转换,5.积极的表达,6.梳理(四象限投射)当下的困境。通过讲授、投射体验、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如何面对压力和负面情绪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和解决办法。

据悉,重庆市12355“青春导航·助力成长”幸福大讲堂走进重庆师范大学系列活动,将在11月18日至22日以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情景剧等形式面向全校同学集中开展,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理状态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上一条:“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创业计划书怎么写?给无从下手的你一次机会!

下一条:“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帮扶活动,原来简历要这么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