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升国旗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升国旗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11月25日早,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升国旗仪式在校东门广场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院长吴显友,副院长王方路、谭小勇,办公室主任张治秀,团总支部书记孟记东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主持仪式。

 

7:30,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入场完毕,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国旗走向主席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的旋律在耳边奏响,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全体师生的庄严注目下冉冉升起

礼毕,在名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讲话中,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与同学们分享应如何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第一,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我们在追求素质教育的路上,要坚持把学生道德建设和心理品质修养放在第一位,做到全面育人,科学育人

第二不忘初心,报效祖国。教育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提升公民素质,改良社会,而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每同学都要具备崇高的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的报国志向

最后,吴教授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子,要践行厚德笃学,励志创新的校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希望你们牢记教育报国守初心里的树人的使命这一根本任务,并付之于行动之中,落实到具体的学习生活中,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辉职责,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书写新时代的育人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同学和教职员工在此次升国旗仪式中展现了积极进取的时代新风貌,相信我校日后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也将更加顺利。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新闻通讯部记者陈泉霖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上一条:我校第十一次团代会、学代会预备会议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创业?团建?你真的认识自己吗?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