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到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0-0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团委到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交流学习!

2020年1月8日上午,校团委书记毛霞带团委全体老师和部分参与团学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到达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围绕团属新媒体平台建设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学习。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主任助理郑铃峰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校团委一行。

首先,郑老师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工作场地,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成立于2015年2月,主要负责运营重庆共青团微信、微博、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在九大直播平台开通团团直播间,入驻抖音、快手、B站等视频平台;举办了“青年好声音大赛”“冬日阳光·温暖你我”等线下活动;创作了“小火锅、小红梅”等文创产品,多篇网文被人民日报、团中央转载。

随后,我校团委一行与中心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媒体运营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一是从新媒体平台运营方面,如相关平台体系建设、运营机制等;二是从进行新媒体人才培养方面,如相关工作人员的举荐培训、绩效鼓励等;三是从新媒体产品设计方面,如选题会制度、宣传产品创作等具体工作层面交流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我校团委有关学生干部就新媒体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通过“新媒体人员培育、团队建设”“如何增强内容的时效性、针对性、特色性”等与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探讨。

本次交流在合影留念中顺利结束。通过本次交流加强了我校团委与团市委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有助于开展思想铸魂提质计划、增强团员青年的引领力,进一步占领和巩固共青团网络宣传高地,形成具有重师特色的团学宣传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上一条: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重师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条:[报佳音]我校学子入选“2019年度重庆市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