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帮扶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帮扶活动顺利举行!

2020115日,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帮扶活动于弘德楼15402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泛亚联盟公考分盟主席、高级就业创业指导师、重庆工商大学创业指导师、重庆江北民办教育协会监事、重庆渝乐恩职业考试培训有限公司创始人俞云峰老师主讲。在讲解过程中,俞老师从公务员职业概述、公考之路如何选择、考试题目及技巧、考试复习及规划四个板块,向我校学生针对2021年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考试备考进行专题解读。

公务员职业概述

俞云峰老师分别从人性管理、社会认同、收入水平、阶层跨越四个角度分析了公务员的优势,作为中层社会人群工作环境良好,社会认同度高。从现实切入,让同学们对公务员这个职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公务员。

公考之路如何选择

俞云峰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市选调生考试”、“重庆市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考试”“重庆市教育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考试”等在内的2021年的各类公考,包括各类公考的含义、报考时间及优势等,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填写报考信息,建议学生们参加事业单位考试、教师招聘考试、“三支一扶”考试,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

考试题目及技巧

在讲解现场,俞云峰老师利用往年公考真题现场演示了应试技巧及面试场景,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迅速地在考试中做出选择。在申论部分需紧扣材料,层次分明、立意明确、语言流畅。在行测部分应善于运用代入验证法。在面试现场时应做到“三步定位”,沉着冷静,分点作答,条理清晰。

考试复习及规划

俞云峰老师谈到每个同学都应根据自身情况做出相应规划,最好留出半年或一年的时间备考。他还给出了理论学习、专项巩固、综合提升、考前冲刺四个阶段的规划模板,指出在对应阶段应该做好的相应准备,为同学们应对公考提供了优质的方法指导。

我校“千校万岗 启航青春”系列就业帮扶活动旨在为我校学生的未来规划提供指导,助推我校学生正确明晰成材之路。希望大家积极关注并参加学校“千岗万校启航青春”系列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汲取多元化知识,增强自己的本领,为就业做好准备。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117

上一条: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我校再获佳绩

下一条:“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后疫情时代”我们该如何职业规划?老师来支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