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计划】“宣传素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菁英计划】“宣传素养”专题讲座

1223日,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于陈性初报告厅举办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骨干培训班”宣传素养专题讲座,共计137名学员参与。

在此次专题讲座中,校党委宣传部黄政老师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论述”和“美国的互联网霸权”两个方面向讲述作为大学生应当如何提升自己的宣传素养。

黄政老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部分讲话给同学们说明了新闻工作的基本原则、导向问题、吸引力与感染力等问题。他还着重强调了我国的“四个自信”,希望同学们也能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另外,黄政老师还指出了4个当今宣传工作面临的外部挑战——媒体融合、美国的国际互联网霸权、美国通过国际互联网对我国发起的意识形态进攻、我国内部多元化的出现。并从美国掌握着网络技术资源霸权、美国掌握着网络信息的霸权、美国制定着全球互联网的“游戏规则”、中国的门户网站基本都有外资背景四个方面对美国的互联网霸权展开了具体分析,让同学们对“美国为什么要打压中国的华为、中兴、抖音等高科技企业”有更进一步的思考与认识。

黄政老师以交流的方式,与在座同学共同探讨了“宣传素养”有关问题,讲座理论与案例结合,内容充实,引发与会人员深入思考,助推同学们宣传素养的进一步提升。

图片2

来源: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

日期:20201223

 

上一条:【菁英计划】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背景下学生骨干作风建设漫谈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升旗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