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计划】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背景下学生骨干作风建设漫谈

发布时间:2020-12-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菁英计划】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背景下学生骨干作风建设漫谈

1224日,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于博雅楼504创新厅举办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骨干作风建设”专题讲座,共计115名学员参与。

此次讲座由党委组织部王丽萍老师主讲。讲座一开始,王丽萍老师就指出:“高校团组织、学生会组织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改革。”随后,她即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背景及意义、改革的重点措施、学生骨干的自我修炼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王老师通过几个大家较为熟悉的反面案例映出学联学生会存在的四个突出问题——政治弱化、脱离同学、自主性严重不足、代表和维护学生权益不够,从而体现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必要性。其次,王老师分别讲述了“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科学‘瘦身’方能激发活力”、“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入口关”、“学生会要培育清新组织文化”、“学生代表大会要按期规范召开”、“让述职评议赋能学生会健康发展”这六个改革重点措施,给在座同学们进一步分析了每一措施的具体内容和针对问题。

最后,王老师也希望学生骨干们能够从“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几方面做好自我修炼。“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不仅仅要作为一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应作为其中一名建设者!

图片1

来源: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

日期:20201224

 

 

 

上一条:喜报 | 我校徐静同学荣获“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双奖!

下一条:【菁英计划】“宣传素养”专题讲座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