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王子今教授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王子今教授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20201228日下午14:30,“王子今教授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举行。重庆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王子今先生向重庆师范大学捐赠30万元,用于资助、奖励在先秦两汉考古、历史研究中做出开拓性、创新性研究的青年学人。仪式由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教授主持,参加捐赠仪式的有: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副校长孟小军教授,校党政办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进东同志,校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科同志,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禹阶教授,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红,副院长陈太红,院长助理蒋刚教授。此外,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系、考古系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9

仪式之初,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代表向王子今先生献花,表达对王子今先生关心我院学术发展、奖励青年学人的无私行为的深深敬意以及对王子今先生到来的热烈欢迎。

2

之后,孟小军副校长代表学校与王子今先生签署捐赠协议。协议签署后,由孟小军副校长向王子今先生颁发捐赠证书。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发表致辞,对王子今先生出资设立“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的行为高度赞扬,并对王子今先生多年来对我校历史、考古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孟校长希望我校年轻学者、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认真钻研,不断扩宽专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视野,不辜负王子今先生的殷切关怀,并预祝基金运转顺利、结出丰硕成果。

3

4

6

最后,王子今先生致辞,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对设立“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的初衷及其展望进行了说明,并对青年学人的发愤求学、学术传统的不断创新和传承提出了殷切期许。

8

 仪式尾声,主持人常云平院长对王子今先生的慷慨捐赠以及对青年学人的奖掖、提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日期:20201228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新年晚会

下一条:喜报|收到共青团市委对我校圆满助力2020年重庆英才大会和第十八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的感谢信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