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校共青团春季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学校共青团春季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3月10上午我校共青团春季工作会议在校团委3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高菁励主持,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共22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高书记总结2020学校共青团工作成绩,梳理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在十三五期间积累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共青团工作当下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学校共青团工作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围绕共青团五大育人工程体系简要介绍2021学校共青团整体工作内容、解读了2021年共青团考核细则,针对重庆师范大学“十个一百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双维模式“智慧青年之家建设,为信仰充值积分制活动青马工程培训中心导师库建设校内外双循环体系暑期社会实践探索重庆市第四十届校园之春歌手大赛承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开课青马思政主题公开课学生科研活动以及科技活动节,以学院为单位结合学生专业实践、寝室及周边卫生清洁、校内外志愿服务开展2周一次的劳动实践教育以及制定学院劳动教育方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同时,高书记通过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向学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注重基础组织建设,凝聚力量、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加强“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各级团组织每期学习参与率,确保团员青年应学尽学外,积极动员青年群众参与学习,引导青年按规定时间完成学习;二是把握当下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并服务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高新区教育事业茁壮成长的黄金期,要主动探索与社区、企业、学校团组织创新合作模式;三是全面开启建设学校共青团十四五时期“3335工程,暨全面把握三个新,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新体系,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大力促进“三个名学校文化建设,加强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名生”“名师”“名气专项建设的促进作用,配合学校开展五字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在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方面的各项育人工作,以大学生全运会为载体,打造相应品牌项目,夯实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

然后,校团委老师围绕2021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分别针对具体工作与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书记进行了细化解读。围绕基础团建系列工作、五四评优专项工作、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挑战杯赛事调整、智慧青年之家的使用、团宣工作注意事项、学年度重点活动清单落实、志愿服务系列工作、青马导师选拔工作、西部计划项目以及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和管理、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每周升旗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并在会上针对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最后,高菁励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拧成一股绳,学校共青团工作要朝着一方向共同努力,聚焦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开启“十四五征程的新篇章,为加学校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年3月10日

上一条:我校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新年晚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