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成功承办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成功承办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武术教育,强健了学生体魄,传承了中华文化;武术教育,坚韧了学生意志,发扬了尚武精神。202151214日,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馆内刀林枪雨,拳掌挥动,剑音齐鸣,来自重庆市28个院校的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一堂,以武会友,共同展现中国武术的魅力。

本届比赛由市教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由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具体开展比赛组织工作。重庆师范大学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准备,在场地器材、组织管理、竞赛组织以及后勤安全等方面为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程翔宇、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调研员张淑娟、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祖涛,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何强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大赛由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调研员张淑娟主持。赛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何强副院长发表了欢迎词,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致辞结束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开幕式的最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程翔宇处长讲话并宣布开幕。程处长表示希望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全体运动员通过本次比赛彰显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发扬光大,在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前提下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共分为甲、乙、丙三组,甲组为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乙组为高职高专院校普通学生,丙组为体育专业学生(含享受高考优惠政策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学生、体育特长生、运动系学生等)。运动员在拳术、短器械、长器械、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对练等多个项目上展开激烈的角逐,切磋武艺,赛期共三天。

经过三天时间的激烈角逐,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体育馆内正式落下帷幕。重庆交通大学(男子)、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女子)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一;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男、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男子)、重庆三峡学院(女子)获得丙组团体总分第一;经评议,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为2021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集体。推选出冉秋香等67 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

赛场上,我校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参加比赛,不仅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更彰显了中国当代大学生坚持到底、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我校武术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用汗水浇灌出胜利的果实,用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在男子丙组太极拳、对练等多个项目中获得第一名,在女子丙组比赛中获得对练、太极拳第一,太极剑第一、第四等多个单项奖并获得男子、女子团体第五,道德风尚等集体奖的诸多佳绩。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检验了学生的专业水平,竞技者“以武会友”,增进了友谊。与此同时,本次比赛弘扬了中国武术传统文化,为进一步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活动的组织开展获得各参赛单位一致好评,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日期:2021519

上一条:喜报|我校健美操队在2021重庆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校聘任齐克建老师、邓小鸥老师为“青马工程”基地导师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