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心理育人,健康成长

20215月27,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滴水汇聚知识河,润土滋养心灵花”心理知识竞赛在砺志楼T2409T2410顺利举行。此次心理知识竞赛由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生心部主办,宣传部、新媒体部承办,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赛场。

非专业组采取四人团队合作答题的形式参赛,工作人员提前在凳子上贴了每个小队的名字,方便队员们可以准确找到自己的队伍。14:30时心理知识竞赛正式开始,一个个有趣独特的队名陈列在教室,主持人首先宣读了比赛规则,简述了比赛的主要流程,接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场上的气氛就变得紧张起来。

随着主持人的口令“321开始”,全场观众便向大屏幕的题目看去。比赛团队上台后,每位队员都全神贯注地阅读屏幕上的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尽最大能力去回答。在此期间,主持人及时在中场提醒B和D易混淆,充分地保证了比赛地公平和顺利进行。最后,所有团队答题结束,获奖情况为一等奖一个团队,二等奖两个团队,三等奖四个团队以及优秀奖四个团队。

竞赛专业组采取个人书面答题的形式进行比拼,主持人清晰地念着每道选择题、判断题及简答题,参赛选手快速地动笔答题,心理知识在自己手中的试卷中得到了考验。最终,李缘艺获得一等奖,郭章域、陈婷冉获得二等奖,李琬冬、陈佩芝、李欣怡获得三等奖,彭竹、谷雯颖等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这是一次心理知识素养能力的较量,是在心理知识海洋中的一次遨游,是知识之河的汇聚,心灵之花的滋养。这次心理竞赛题目难度设置合理,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让参赛选手发现了自己的知识盲区,同时也丰富了参赛者的心理学知识涵养,提高了大家学习心理知识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拉近了同学间的友谊。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也将不断积累心理学知识、提高心理素质,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更多的人受益于心理知识,进一步营造心理育人、健康成长的专业环境、校园氛围。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21年5月29日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勇夺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文创产品设计类一等奖

下一条:喜报|我校健美操队在2021重庆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中再创佳绩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