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佳音 我校“重师绿创团队”荣获首届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佳音 我校“重师绿创团队”荣获首届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三等奖

2021年6月5日,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颁奖仪式在解放碑举行。我校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戴鹏、曾婉淳,化学学院学生李卓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马慧敏所组成的重师绿创团队荣获三等奖。

首届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从2020年11月2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团市委共同发起并指导开展,重庆市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协助举办。由20多位名校、企业、科研单位专家组成指导委员会进行指导,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本校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组建“绿创团队”,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等研究性课题深入基层开展学习实践调研,最终完成绿色创新研究报告。2021年5月18日,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课题报告评审会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市内11支高校的“绿创团队”就研究课题进行汇报交流。

据了解,本次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主要聚焦江段漂浮物与污染物、无废城市建设、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现状、边坡生态修复技术等项目。在项目评比选拔现场,各“绿创团队”分别从选题确定、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方面,讲述了各自的研究项目。

本次比赛充分践行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科研工作的意见,适应新文科、新工科、新师范教育新趋势,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科研小组,打造学生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2021年6月6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九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勇夺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文创产品设计类一等奖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