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校友会堂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校友会堂顺利召开

619日,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校友会堂顺利召开。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明志、校团委书记高菁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校团委副书记邸少华、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校团委综合科副科长孙玖江、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梁缘出席本次会议。共有248名学代表、41名研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IMG_256

(大会现场)

上午9时,预备会议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邸少华同志向大会报告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

IMG_256

(邸少华同志报告筹备情况)

预备会议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秘书长名单、《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

IMG_256

(预备会议现场)

下午13:00,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IMG_256

(全体齐唱国歌)

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梁缘宣读《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明志宣读学校《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IMG_256

(梁缘同学宣读市学联批复)

IMG_256

(侯明志同志宣读校党委批复)

全体成员合影后,刘湘怡同学作关于《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IMG_256

李晶文同学作关于《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IMG_256

段振东同学代表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向大会作《践行使命力争深学实用赓续奋斗献礼建党百年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在时代新潮中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建设有创新活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报告。

IMG_256

朱小丹同学代表重庆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在时代新潮中踌躇壮志建设有创新活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报告。

IMG_256

在分团会议上,共进行七项议程。一是通过学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二是酝酿讨论《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三是酝酿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四是酝酿讨论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五是酝酿讨论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六是审议《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七是审议《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

IMG_256

(各代表团讨论)

   16:00,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会上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重庆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通过《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IMG_256

(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和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IMG_256

(全体学代表、研代表投票)

在统票、计票后,大会秘书长邸少华同志宣布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名单及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名单;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及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会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IMG_256

IMG_256

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IMG_256

IMG_256

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IMG_256

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IMG_256

IMG_256

(邸少华同志宣读名单)

在大会最后,校团委书记高菁励进行总结发言。高书记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重庆师范大学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对自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的全面总结,为今后学生会持续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指引了方向。

高书记通过大会向广大重师青年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二、要坚持勤奋学习,不断求知进步,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学生;

三、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并通过本次大会,向所有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提三点要求:

一、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紧密联系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排头兵。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要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奋发学习、成长成才;

三、要强化服务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把同学们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

IMG_256

(高菁励书记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这样说:

2019级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陈彦宏(研究生):

我十分荣幸能够作为音乐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这是我研究生生涯中一件很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了。此次大会,既是对过去一年内研究生代表大会及工作进行总结,又对未来研究生代表大会进行了展望。相信未来在党委的领导以及校团委和市学联的的指导下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一定能做出更好的成绩,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2020级生命科学学院森林保护专业谢林倩(土家族):

我十分荣幸能够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学生代表大会,这是我大学生涯一件很具有意义的事情。在大会上,既总结了过去,又展望了未来,从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校学生会始终落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以及决心。相信党委的领导以及校团委和市学联的的指导下,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一定能做出更好的成绩,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杨靖:

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参加我校第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本次学代会对一年来校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深刻总结,并对新形势下未来的一年提出了新的全面的目标和要求。我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以及市学联的指导下,校学生会能继续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构建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在将来的工作中,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和市学联的指导下,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1619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述职评议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华文"全国师范生数学学科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展示交流活动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