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年中工作总结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年中工作总结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72日上午,我校团委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共青团系统年终工作总结交流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高菁励提到,2021上半年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党委、团市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学院分团委的鼎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党史教育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总体部署,出色完成了15项目标中的8项工作计划,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3335”工程理念,从共青团五大育人工程方面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6名正式任命共青团专职干部同志表示热烈欢迎。

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针对基础团建工作、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希望全体团干要按时保质完成团务工作,进一步融合教师、地方等资源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强调各学院要重视学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深入动员广大青年参与学习。

校团委青年发展科科长邸少华对学生会改革、志愿服务、共青团宣传工作进行专项总结,强调各学院要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梳理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市场化运营的工作思路,在网络宣传方面要注意网络舆情防控。

校团委综合科副科长孙玖江对我校西部计划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将来的西部计划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让西部计划的种子、早播种、早生根、早发芽;二是让西部计划的情怀,更生动、更感到、更心动;三是让西部计划的培训,重实效、重实践、重能力;四是;让西部计划的故事,多宣传、多讲述、多践行。

大会上对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系统解读。本学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坚持将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突出活动导向性将统一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相结合,增强活动实效性将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传播相结合,提升活动影响力三下乡返家乡相结合,体现活动融合度将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确保活动安全性的四项基本原则。以重点团队和专项团队的形式组织集中三下乡实践,并强调各级团组织都要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广泛组织同学以各种形式开展实践活动;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加强有形有效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强化思想引领效果规范程序,任何形式三下乡组队出行要进行备案,并针对三下乡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值班制度,健全保障措施。 

 

IMG_0629

 

IMG_0628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市级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志愿服务工作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