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于6月24日至27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本项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重庆市田径协会协办。比赛共设置了100米、110米栏、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等45个项目,其中男女项目各22项,男女混合1项,吸引了全国34个代表队共1244名运动员参与其中,是疫情以来国内规模最大的高规格田径竞赛。运动员中,除了备受关注的苏炳添、谢震业等短跑名将外,铅球名将巩立姣、撑杆跳运动员李玲、110米栏名将谢文骏等知名田径运动员悉数亮相,呈现出精彩的体育竞技。

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田径专业教师钟珍老师及140余名思想政治过硬、综合素质高、组织协调能力强且形象气质佳的学生组成志愿者团队,圆满完成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本次锦标赛期间,志愿者们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展现了重师体育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为现场服务做准备

为确保本次锦标赛志愿服务工作能顺利进行,赛前学院领导对14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统一的志愿服务培训,对志愿服务的工作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我校的志愿者们被分在检录组、田赛D组、全能组、赛后控制中心、技术控制中心、竞赛秘书处、场地器材组和兴奋剂检查组。在各个岗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志愿者前往对应所在的服务区域,提前熟悉比赛场地,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和要求。比赛期间,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常常服务到很晚才能回到学校。尽管本次竞赛服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但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热情,不怕苦不怕累,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展示重庆师范大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大赛有序的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收到主办方好评。

我校老师、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6月27号晚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圆满结束,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一路相随,成为本次赛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比赛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了各级领导、参赛者、观众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好评。

志愿者分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团队分组合影

日期:2021629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年中工作总结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述职评议会圆满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