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四届“三春湖杯”创新创业竞赛课外学术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四届“三春湖杯”创新创业竞赛课外学术类决赛顺利举行

20211125日,第四届“三春湖杯”创新创业竞赛课外学术类决赛答辩会在弘德楼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科创协会协办,旨在引导在校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征程,提升创新能力。

据悉,本次“三春湖杯”创新创业决赛分为六场:教育类、经济类、社会类、能源化工类、生命科学类、信息技术类,围绕社会热点,新兴行业,时代发展等具备创新性与科学性的内容展开,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呈现了各具风格的项目,并通过介绍项目的背景、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难点及解决方案、特色优势向评委们展示团队的研究成果。

 

IMG_3573

IMG_3497

项目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项目引用的论文、法律、研究角度、项目研究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向答辩同学们提问,并提出以下建议:在项目选题时应考虑项目的具体实施的可行性,项目实施中应及时更新数据,坚持跟进市场调研,让项目更好地贴近市场动向,以提高项目整体的连贯性,规范性。

IMG_3674

IMG_3661

本次答辩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探索挖掘了我们身边值得关注的创新点,有助于同学们保持探索的热情,培养创新创业的精神,保有为社会进言献策的情怀。这既使我们的大学更加丰富多彩,也构筑了大学生与社会交流的桥梁。

IMG_3696

IMG_3638

比赛结束后,我们对在场评委和参赛同学进行了采访:

教科院郭军老师

参加比赛的同学表达流畅,选题具有创新意义与实践价值,有一定的操作性。但其中仍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同学们的文本不够规范,研究方法比较单一,对方法的掌握还有待加强,各个项目在实践领域也有待考证。学校提供的平台意义颇丰,让同学们有机会展示和发展自我,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其中,铸就更好的自己。

 

2018级地理与旅游学院张帮锐 

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我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课堂和生活,也更好了解到做课题与课堂学习和知识掌握是相互促进的。我们遇到困难,思考解决方法,最终解决问题的整个过程为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帮助。同时,我也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她们身上学习优点进而反思自我,让自己获得了收获与成长。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11126 

上一条:我校2021届“迎新杯”篮球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评估调研暨“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市级立项项目评估会议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