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之星赵荧兰

发布时间:2022-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自立自强之星赵荧兰

   

赵荧兰,女,共青团员,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6班学生,现任校团委《重师青年》杂志社编辑部部长。
    该生从小与父亲相依为命,如今父亲已到古稀高龄,劳动力丧失,身患多种疾病,家庭收入微薄、经济困难。虽然家境困难,但该生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己。自入学以来
,该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综合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两次,并获得了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该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发展自己,曾获得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获得重庆市一等奖,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学习之余,该生也利用寒暑假等时间打工赚取生活费,实现独立自强。该生的成长一直受到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有爱人士的帮助,饮水思源,该生也通过担任办公室助理、参与志愿活动等方式服务老师同学,回馈社会。

来源: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日期: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劳动实践之星冉秋香

下一条:青年志愿者之星兰玲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