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曹文栋同学入选2019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0-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喜报我校曹文栋同学入选2019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0年4月2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公布了 2019 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的选树结果,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金融数学专业曹文栋同学获得“勤学上进好青年”的荣誉称号。

曹文栋,男,汉族,中共党员,1998年7月生,四川金堂人,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金融数学专业学生,现任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曾担任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等职务。

专业学习

连续七学期综合测评专业第一

2017-2018年国家奖学金

校级一等奖学金3次、单项奖学金5次

创新创业

主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并顺利结项

主持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一项

技能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一等奖

“正大调研命题”优秀论文

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重庆师范大学非师范生技能展示大赛舞台类优秀奖

重庆师范大学微课大赛三等奖

重庆师范大学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重庆师范大学第七届职业规划大赛优秀奖

 

培训实践

通过自主报名、全国遴选,入选共青团中央首届“团团夏令营”

参加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示范班

参加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菁英培训计划”

参加团中央第四期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培训班

连续两年参加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学生联合会 “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荣誉评选

“重庆市普通高校2015—2017学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老师口中的他

曹文栋同学政治思想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综合能力突出,能很好协调学生工作和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的关系,是数学科学学院2000余名同学的典型代表。这次能评上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是对他的努力的肯定也是鼓励,希望曹文栋同学能够继续努力,用更好的成绩体现新时代好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袁小于

同学眼中的他

曹文栋同学工作学习两手抓,他待人待物的态度激励着我,是我平时学习的榜样。

——同学喻浩

曹学长工作认真严谨负责,各方面能力都很强,是我的榜样。

——学妹王倩

曹文栋同学作为党团先锋,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学习中,他都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宽容待人”是他为人处事的准则。

——同学刘洁

曹文栋: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

在被问及对于此次获评有什么感受时,曹文栋表现得很谦虚。

“这一次获奖我其实很意外,因为被推荐的优秀的人很多,在看到‘勤学上进好青年’最后只评选了7位同学时,我倍感荣幸。大学四年我得到了很大的成长和蜕变,从成绩平平、不爱与人交流,变成了一个愿意思考、敢于追梦的人。学校、学院都给了我很多平台与机会,我告诉自己,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最终总是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有方向,就有动力

大二时,曹文栋了解到了学校有研究生推免资格。

“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就很想报名,这是让自己更加努力学习的一种动力。”大一刚入校时的不适应和迷茫,加上缺乏对自己合理的职业规划,导致第一个学期成绩平平。即使他很期待这个机会,也略感无力。但在他确定了自己读研究生的目标和咨询了辅导员后,又有了老师的鼓励和保研这个目标带来的动力,曹文栋在后面几学期的成绩突飞猛进。

因为定下了这个目标,曹文栋开始为之努力:他对比保研的成绩要求、竞赛加分等等一系列条目,制定了清晰的计划,先后参加了几个国家级的专业竞赛,一共获得了一个全国一等奖、一个全国二等奖、一个全国三等奖、一个重庆市一等奖。

学习,不止于书本

当他刚开始制定保研计划的时候,曾想过退出学生会。但他的辅导员告诉他并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非黑即白”或者“一分为二”,很多事情是可以兼顾的,所以他坚持了下来。事实证明,这段经历让他以后在竞赛之中面对评委的提问时都能理清思路从容应答。而且他的小伙伴也给了他很多人生鼓励,“我们坚信‘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他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期间,他与主席团的几位同学每个周末和期末阶段都会在一起复习。有一个学期,他们7个人中有4个人获得了一等奖学金、3个人获得了二等奖学金。“我觉得最大的努力就是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制定了一个清晰的计划、做出了一个很好的决定。”对于自己在保研路上所做的努力,曹文栋是这样认为的。

支教,青春的担当

曹文栋认识一些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他们的故事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再加之自己从小的成长经历,他所在的村镇小学条件十分艰苦。所以他也决定加入学校的研究生支教团,到教学资源落后的地方去支教,“我觉得青春应该如此,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和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令我们自己骄傲。”

最后,他想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在最美好的年纪,做自己不会后悔的事。”

来源: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年4月7日

上一条:喜报: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获评“重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下一条: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拟推荐2019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名单的公示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