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食堂家之味

发布时间:2019-06-05文章来源:重师青年 浏览次数:

一食堂家之味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切实维护我校学生在校饮食中的各项权益,促进大学生关心维护学校食堂,加强我校满意食堂建设,重庆师范大学“共建,共管,共促满意食堂”启动会于2019年5月29日16时30分在一食堂家之味餐厅顺利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饮食管理与中心领导班子及质检部部分成员、校学生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会。

饮食管理与中心张万春主任的讲话拉开了此次交流活动的序幕。张主任从历年校友对食堂的怀念引出了食堂对学生重要性的阐述,提出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四个意义,即一要致力于推进饮食服务与同学间的对接推进食堂“共管”,二要提高学生对食堂的满意度,三要加强校园饮食文化建设,四要讲好我们重师的饮食故事。并在最后对实现满意食堂的建设提供了初步设想,为后面交流讨论内容指引了大致方向。

接着会上针对“伙管会”、“食堂调研流程”、“食堂满意度测评”以及“食堂宣传平台”四个问题进行了研讨。

第一项研讨内容是对学生会食堂自治管理组织——伙管会的工作内容、运行机制的讨论。首先校学生会主席曹文栋同学对校学生会生活部、权益部相关工作进行大致汇报,各位老师根据伙管会的职能要求、岗位设置、人员任聘与生活部权益部干部进行了交流。在充分了解之后,会议决定在校学生会生活部中恢复伙管会这一管理组织。

第二项研讨内容是关于学生食堂调研与意见征集的形式、反馈和使用。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于意见传递渠道畅通化、意见反馈迅速化、流程透明化的需要。大家经过讨论分别找到了迅速解决现场反馈问题和非现场反馈问题的办法,力求保障学生的饮食权益。

紧接着师生们讨论交流了食堂满意度测评的时间及相关细节。张万春主任将测评的各项要求进行讲解,生活部和权益部干部结合自身部门工作情况及学生在校节点提出了相应意见,力求切实发挥好伙管会的相关功能。

最后一项研讨内容为关于饮管中心微信公众号“大学城食堂”的信息推送工作的讨论。参会同学根据自身经验和需求对于如何招聘擅长运行新媒体的优秀大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对用此微信公众号打造我校特色饮食文化,讲好我们的饮食故事建言献策。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积极讨论,本次交流活动的各项研讨内容都得到了满意的思路,张万春主任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提出:食堂建设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搞好食堂受益的是全体同学,我们要把建设落到实处,保障学生饮食权益,推动我校人性化标准化食堂建设,加强校园饮食文化建设,紧跟深化改革的步伐,为学校发展建设服务!

日期:2019年6月5日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期青马初级班结业暨第十一期青马初级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承办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圆满闭幕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