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在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在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取得佳绩

111日,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大赛秉承“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活力”的主题,旨在为懂创新、会创新、敢担当的创新人才搭建舞台,让企业和大学校园的创新活力在积极竞争的良性循环中得到激发,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积极营造鼓励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和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

本次大赛以TRIZ为主的技术创新方法、管理创新方法及其他创新方法在研发生产中和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可分为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生活创意类、创业类和企业类六类。自20209月启动以来,我校共有8个队伍参赛。

经大赛评委会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8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58个,创新方法教学成果优秀奖8个、优秀指导教师13个、优秀组织单位18个及优秀组织工作者20个。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利用TRIZ创新方法研发设计的作品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重庆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罗海军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杨英老师获评“优秀组织工作者”。

CXFFDS-0-432

罗昳上台领奖

QQ图片20201105000628

“基于TRIZ创新方法的改良饮水机”小组合照

由杨英老师和罗海军老师指导,学生陈华卿、宋孟晟、高玮、罗昳、刘钢共同完成的作品《基于TRIZ创新方法的改良饮水机》,经过精心准备和艰苦训练,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决赛一等奖,在大赛上展示了我校学子风采!

本次大赛旨在开拓学生思维,提升大学生学生的创新方法应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16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班级建设规划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