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我校团员的思想引领,培养我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操、增强民族自豪感。1116日清晨,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升国旗仪式在我校东门广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方敏及全体师生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主持本次仪式。

735,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到场完毕,同学们着装整洁,集体佩戴校徽。国旗护卫队队员在庄严的歌声中护送国旗走向主席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下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礼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进行了以《把爱国作为一种自觉的行动和习惯》为题的讲话,刘军书记讲到:当我们来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我们倍加怀念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应该把爱国作为一种实在真切的行动和习惯。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

一、不断增长爱国的情怀。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国家治理能力、治理效能的检验,对照如今世界各国,我们更加清醒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

二、不断增长爱国的本领。行进在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成长的基石打牢打深。

三、不断增添爱国的行动。老师和同学们要把爱国主义落地落细,将炽热的爱国情怀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此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和良好风貌,同时有效推动了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纵深发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1116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在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宣扬艺术妙绘童年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