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艺术妙绘童年

发布时间:2020-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宣扬艺术 妙绘童年

美术学院志工部复兴寺七彩绘

绘画特色课志愿活动

为培养少儿绘画兴趣,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学会志工部第十周复兴寺以“侏罗纪时代”为主题的绘画特色课志愿活动于20201115日下午330分在复兴寺社区成功开展。本次绘画特色课活动由志工部干事何雨桐带队,三位志愿者参与活动。

本次特色课采用室内授课的形式,主要由主讲人结合PPT进行课程教学、志愿者指导小朋友进行作画以及小朋友作品展示与讲评三个环节组成。

图片1

(志愿者在给小朋友们讲课)

本次绘画课的主题为“侏罗纪时代”,主讲人采用有奖问答的教学方式,向小朋友们提出“侏罗纪是什么时期”、“侏罗纪时期地球上有什么动物”等问题,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为小朋友们科普史前生物知识。还通过播放科普视频的方式让小朋友进一步感受史前生物的魅力。在指导小朋友进行作画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自己思考,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描绘自己想象中的侏罗纪时代,意在让小朋友们在学习绘画的同时拓宽自己的思维。在最后的作品展示与讲评环节中,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走到讲台前,将自己所画的侏罗纪世界分享给大家。在展示结束后,志愿者们就每位小朋友作品做出点评,并分发糖果作为鼓励,意在让孩子们爱上画画,在互相学习中成长。

图片2

(志愿者在耐心解答小朋友的疑问)

通过开展本次复兴寺绘画特色课,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多种社会实践能力:在讲课中,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教学中,提高了自身与低年龄儿童的沟通与交流能力;在引导小朋友进行作品展示分享时,提高了自身与孩子们的互动能力。本次授课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绘画与艺术的热情,还为他们普及了关于侏罗纪的科学知识。让孩子们在享受绘画的同时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图片3

来源:美术学院

日期:20201115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营造“双创”氛围,助力梦想启航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