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思践语,奋发有为

发布时间:2021-0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学思践语,奋发有为

——记第十九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文学院专场

为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于1月7日在砺志楼2213、2315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20级师范辅导员张慧老师、20级非师范辅导员廖海杰老师莅临现场,文学院20级全体学生到场学习。

(观众)

文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徐雨萌同学以“世界如此之新,一切由你定义”为主题进行宣讲。她提出了自己的梦想与渴望:我想以文学的视角审视世界、我想以戏剧的方式描绘世界、我想以精彩的故事展现世界,随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努力探寻、顽强拼搏。

(徐雨萌同学)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程凯帆同学的演讲主题是“镜头花开源自兴趣,剪辑生花成就实力”。他分享了自己制作的视频,激励同学们找寻自己的兴趣,并为之而努力,要多实践、多合作,勇于尝试,不畏挫折与失败,将兴趣变成实力,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龚浩宇同学以“得益并肩,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宣讲。他介绍了自己组建的表演实践艺术团在志愿服务和演出活动等方面获得的成就,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带着社会主义理想、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与文艺传播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奉献社会。

三位同学宣讲结束后,张慧老师与廖海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陈词。两位老师对到场宣讲的三位优秀学子致以衷心的感谢,也对前来听讲的同学们表达了莫大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榜样,将在这场报告会中所学到的东西用于实践,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廖海杰老师)

本次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引导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勇于探索、不断奋进、持之以恒的重要性。青春在奋斗中绽放,青年在时代中勇进,相信同学们能够以优秀之人为榜样,发扬时代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年1月7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与高新区公安分局举行友谊赛,共同庆祝全国第一个警察节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MSW研究生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0年年会第二届研究生论坛”并获得奖项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