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课堂教学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技能,是良好职业素质的体现,为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落实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精神,特此,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在体育馆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有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吴健老师、学院工体部主任安佳俊老师、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颇老师、学院体育系主任张铖老师以及学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观看。活动由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姜锐同学主持。

2021-05-06 18:27:55.859000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两者权重分别为20%80%。教学设计为20分钟的课程教学设计,主要包含题目、教学目标、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参赛教师根据相应的教学设计进行课堂教学。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比赛分为理论组和术科组,其中理论组的唐桥、邓妮娇两位老师已进行完毕,接下来将由术科组的7位教师在这里各展风采,展示他们对教学严谨的态度和感悟,为大家呈现一堂堂精彩绝伦的课堂展示。

首先上场的是柏泳老师,他带来的课堂是《篮球五角传接球》,柏老师通过复习组合运球,掌握运球基本功,再配合运球小游戏,学生在游戏中感受行进间运球,从而引入《篮球五角传接球》教学。运球和传接球是篮球运动中主要的基本技术,是全队进攻的重要手段,起着组织全队配合的重要桥梁作用。

2021-05-06 18:28:55.483000

侯秋露老师用游戏的形式将同学们带入到《篮球体前变向换手运球》的课堂中,让同学们对课堂提升了兴趣,课堂中妙用器材,以分组循环练习的方式使学生充分体验篮球的乐趣。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了学生自主探究、自主训练的兴趣和积极性。

2021-05-06 18:29:18.938000

太极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现已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全民共享的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在魏胜辉老师的课堂上,我们感受到了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1-05-06 18:30:11.128000

接下来由赵靓老师为我们展示一堂精彩的排球课教学,赵老师循序渐进教学,由易到难,由简到繁,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技术动作,并细化分解动作解决学生困惑。练习过程中,教师带领学生做徒手模仿练习,然后逐渐过渡到有球练习,练习中教师及时进行指导与纠错,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2021-05-06 18:31:03.062000

王玖丹老师的《大众健美操》,教学设计巧妙;课内容充实,讲解细致,示范准确,要求严格。在教学过程中王老师能运用新颖独特的教学手段、方法。从讲解、示范,到学生练习都有条不紊,整节课在音乐的配合下完美的体现了大众健美操的美。

2021-05-06 18:33:48.058000

最后,由杨小宁老师的足球《原地脚内侧传球》结束本次教学竞赛,通过循序渐进的练习,学生逐步的掌握了脚内侧传球的技能,增强了速度,灵敏,柔韧,平衡,力量等身体素质,也提高了学生人际交往与社会适应能力,培养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体育品德。

2021-05-06 18:34:20.874000

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吴健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首先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对各位老师的专业技能在这次展示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说到虽然本次活动即将落下帷幕,但我们对教育教学的探索、研究、反思没有停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教师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能进一步强化内功、提高素质,把我院的教育教学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2021-05-06 18:34:36.815000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日期:2021512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赴816工程遗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折纸稚趣智行,携手童心童趣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