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勇夺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文创产品设计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勇夺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文创产品设计类一等奖

2021年5月29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红星闪闪”小组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中勇夺文创产品设计类一等奖,指导老师杨淑梅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品项目,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专场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本届赛事得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大赛以“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共有来自全国622所高校的3561支团队、近15000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50余所高校的6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于5月28日、29日在浙江嘉兴展开最终比拼。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李景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我院参赛的“红星闪闪”小组是在杨淑梅老师的指导下,由2019级旅游管理(对口高职)的陈航旭、吕雪娇、王小凤、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的操思怡共同组建。“红星闪闪”小组知晓大赛报名预通知后积极组建、全面搜集资料和多次反复推敲文本,初赛首战告捷成功入围西南赛区文创产品设计类特等奖后迅速投入决赛作品的打磨,为嘉兴现场展示积极奋战。一路走来,困难和挫折也是诸多,但在杨淑梅老师的带领和伙伴们的不懈努力下,大家迎难而上、从未放弃。坚信“一路困难,一路风景”。数日不断磨合方案、厘清思路,熬夜凌晨三点彩排也仍不知疲倦,通过这一次活动,参赛队员表示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史、改革开放奋斗史、新时代奋进历程特别激动,特别是能够运用自己所学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建设内容,传播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能够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表示振奋,欣喜之余更多的是越来越明确未来学习的动力和方向!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2021年5月30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

下一条:心理育人,健康成长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