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团干大比武决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团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5月30日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弘德楼15302教室成功举办2021年团干大比武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演讲与口才兴趣小组指导教师任缙,辅导员张莉,演讲与口才兴趣小组组长江清清,以及各班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经过前两轮比赛的筛选,共有15名优秀的团干部进入此次决赛。比赛中,15位选手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为核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的百年征程和建党以来经典的红色革命故事,歌颂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选手们结合自身的任职经验、身边的优秀人物和身边的先进事迹,抒发强烈的爱国之情,并表达了自己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深刻思考和感悟。演讲完毕后,现场评委根据各位选手的语言表达、仪表着装、演说内容和应变能力四个方面给出相应评分。最终,赖大群、徐琳相2位同学凭借优质的演讲内容,流畅的语言表达以及良好的应变能力荣获一等奖,钟思源、周惠燕、冯欢欢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黄煜、苟永明、黄永欢、石浩南、文馨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张妮、彭嫣然、张旁、阮名方、张兴望5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任源钢副书记分别从“大学生为什么学党史”、“大学生怎么学党史”、“大学生怎样将学党史与自身结合”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认真学习党史,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任缙老师从选手们的内容、台风等方面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性意见,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加油!

本次团干大比武比赛,不仅让我院青年学子在建党百年节点到来之际,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从“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汲取力量,同时也锻炼了团员骨干的创新能力、洞察问题分析能力和现场表现能力,我院学子将不断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1年5月30日

上一条:报佳音 我校“重师绿创团队”荣获首届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三等奖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勇夺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文创产品设计类一等奖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