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1-05-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团干大比武

—化学学院“团干大比武”微课展示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着力培养一支政治上强、思想上强、能力上强、担当上强、作风上强、自律上强的团干部队伍,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于2021年5月27日下午在弘德楼13105开展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微课展示。

本次微课展示以“汇聚青年力量、诠释青年担当”“学习党史、铭记党恩”为主题,1920级共11人参赛。比赛前期,参赛选手收集各方面的资料,制作ppt,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台进行微课展示,首先出场的是2020级徐维麟,他以五四运动为出发点,主要讲解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及五四精神,还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团旗的含义、中国共青团团徽的含义、团员证的意义及象征等;紧接着是2020级罗银盈的展示,她分为“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和“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进者”两个板块展示。同时也警醒着同学们,要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紧接着其余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汇聚青年力量、诠释青年担当”“学习党史、铭记党恩”两个主题的理解。最终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微课展示环节,共有六名同学获得表彰,比赛顺利结束。

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微课展示是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团干部的理论知识储备,还强化了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更是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展示。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1年5月27日

上一条:创新驱动,遇见未来

下一条:喜报|我校健美操队在2021重庆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中再创佳绩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