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升旗仪式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升旗仪式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18日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东大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活动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郭婷老师主持。

730外国语学院师生入场完毕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音乐奏响,全场肃穆。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淅淅沥沥的小雨浇不灭师生内心炽热的情感,随着宏伟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广场,全体师生怀揣着最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并奏唱国歌。

 

 

礼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放进行国旗下讲话。王放书记用大学“三字诀”——“立、学、做”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以“立”为基,让大学有高度。作为一位外院学子,应以祖国为坐标,以人民为坐标,以时代为坐标,定位个人奋斗目标点,扎根祖国大地,面向世界未来,争取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其二,以“学”为要,让大学有深度。王书记引用了许国璋先生关于外语学习之观点,勉励同学们“沉浸式学习”,日益熏修,持之以恒,打开一个更广阔的意义世界。

其三,以“做”为本,让大学有广度。王书记提倡同学们着重培养学科意识、思辨能力和教育情怀,并通过各大竞赛增强就业潜力及核心竞争力。

最后,王放书记强调: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同学们在新一学年学有所成,不断进步。

 

 

活动尾声,郭婷老师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合影留恋。

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仪式彰显了2021级外国语学院新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时光里,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11020

上一条:我校美术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