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美术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红旗飘扬,迎风招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111日,美术学院于校友会堂广场前举行升国旗仪式,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本次仪式,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本次升旗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师生入场完毕,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端正肃立,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主席台。《义勇军进行曲》高昂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肃静站立,庄严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礼毕,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发表国旗下讲话。首先,院长带领同学们回望了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及“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表示我们应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主义成为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蓬勃力量。针对如何把为国之志、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的问题,院长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方面,要真懂真信真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时刻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始终坚守教书育人使命,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要把爱国的情怀体现在课堂上、实践中,把强国的志向体现在岗位上、服务中。

最后,院长提出两点希望:一、希望老师们都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三尺讲台,躬耕学术科研,切实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师风,爱生如子,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希望同学们都能勤学善思、求是致用,悟有所得、做有所成,尊师敬长、从善如流,不负青春韶华,放飞青春梦想,以爱国之心拥抱美好新时代,以报国之志绘就美丽新画卷。

随后,刘清泉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爱国情怀融入到实际行动中,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尾声,全体师生有序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升旗仪式展现了美术学院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爱国热情,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接下来的学习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大学生活中努力提升自我,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1113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学习王红旭精神 争做王红旭青年”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升旗仪式活动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