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2-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对西部计划的了解,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4月18日在致用楼117会议室举行“重庆师范大学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会”。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校团委孙玖江老师担任主讲人,为我院大三、大四的同学进行就业指导。


   

讲座开始,孙老师向在座的同学简单地介绍了西部计划。西部计划是国家战略调整,为了吸引人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而制定的一项计划。该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接着,孙老师从政策保障机制、服务内容、招募要求、招募流程、报名方式等诸多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解读了西部计划。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认为西部计划既是一个机会,又是一个缓冲区,可以让自己更好地思考未来,更好地成就自我。

    

最后,孙老师语重心长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下,与父母沟通,再选择报名;建议确定参加的同学务必认真负责,坚持不懈,在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充实自身、奋发图强,让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绽放。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响应祖国号召,将择业与祖国发展相结合,明白冲锋在前是责任,义无反顾是使命。孙玖江老师的精彩解读,拓宽了同学们的求职视野,春风化雨般地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奉献西部的种子,让青春与理想同行,有利于为西部发展汇聚更多青春力量!

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2022年4月20日

上一条: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