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

发布时间:2022-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引导毕业生服务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增强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的了解和认识,2022年4月21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在逸思讲堂举办了“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孙玖江老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王亮老师主持,部分辅导员老师和大三、大四同学参加此次宣讲。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现场直播,为更多同学提供西部计划政策解读服务。

   

孙玖江老师讲解西部计划政策

首先,孙老师简单介绍了西部计划。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该政策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接着,孙老师从服务内容、保障机制、招募流程、报名方式等方面向同学们进一步解读“西部计划”。他指出:西部服务期满后,考研、职称评定、工龄计算等都会获得优惠政策的支持。随后,孙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学校西部志愿者的优秀事迹,并鼓励同学们早报名,抓住机会;多尝试,寻找基层工作经验与方法;守初心,增加基础能力储备,更好地成就自己。最后,孙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续签和录取顺序的问题。

 

现场师生共同聆听孙老师宣讲

 

孙玖江老师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现场同学向孙老师提出疑问

孙玖江老师的讲解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同时又生动详实、风趣幽默。本次专题宣讲一方面让广大应届毕业生大三学子西部计划这项基层就业项目有了更加细致全面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也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参与“西部计划”,到基层接受锻炼,不仅可以提升社会价值、磨练意志品格,还能够加深对国家国情的认识和与基层民众的感情,激励个人全面发展的潜能。“奔赴西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样一颗西部志愿者理想的种子也播撒在了同学们的心间。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时间:2022年4月23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顺利举行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