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传播文明风尚,构建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2022-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传播文明风尚,构建和谐社会

——化学学院红砖筑后坪,青春逐梦行实践团

714日,化学学院红砖筑后坪,青春逐梦行实践团来到梓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活动。

图为团队前往梓潼社区的路途中)

为提高宣传效率,队员们分为两组,分别在社区2栋、4栋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队员们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根据社区要求此次宣传内容以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团队成员向社区居民们阐述了哪些行为属于违反法律规定,并鼓励其严守法律并积极举报,提高居民们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  

(图为团队成员在社区4栋开展宣传活动)

除此之外,团队成员还考虑到夏季高温一些常见生活用品使用保存不当也极易引发财产或人身危害的此类情况,对居民们进行生活中的危化品专栏宣传。团队成员利用已有的化学专业知识,针对中学生对其进行相应的解释、拓展,将化学联系生活,体现化学的社会意义

(图为团队成员姚云华为中学生讲解化学知识)

此外,团队成员还特别向社区楼下的便利店宣传了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及其它的注意事项,科普了不同化学品燃烧所采取的正确灭火方法,讲解了冷却灭火法、隔离灭火法、窒息灭火法、抑制灭火法四类灭火方法的原理及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为团队成员向社区超市老板宣传安全相关知识

在为期一天的志愿宣传服务活动中,团队成员收获颇多。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社会治安奉献了青年的力量,而且使得团队成员们的化学专业知识得到了实践,体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来源:化学学院

时间:2022714

 

上一条:初等教育学院:整装且奔赴,逐梦在塘垭

下一条:音乐学院与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校地合作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