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菜地体验-劳动光荣

发布时间:2022-07-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菜地体验劳动光荣

——记音院伴乐助教团下乡新体验

2022年7月24日上午9点,伴乐助教团成员们再次来到了木耳镇五通庙村,并由村民伯伯带队员们到田地里,给成员们讲解菜名,种菜设施和管理方法。走进田间,感受劳动的辛苦与快乐。

绿水青山壮美画卷,双手创造美丽家园

体验劳动,感受智慧

正所谓劳动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此次实践活动走进田间地头也给了助教团的队员们一次难忘的劳动体验,队员们用勤劳的双手谱写出乡村振兴的绝美篇章。烈日当头,伯伯考虑到天气炎热,不舍得队员们干些重活累活,索性就让大家分成小组去各家各户领工具,分配了菜地之后就按照指示干起来了:你浇这块地,我除那的草,你来我往间把地里的新苗施肥护理妥当;掰玉米,晒玉米秆这些事队员们都干得不亦乐乎。家门口的菜地上种满了辣椒,茄子,番茄,豇豆,丝瓜等时令果蔬,这些作物栽种更是一门学问,队员们对于种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伯伯请教种菜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还有的队员们拿出小本本进行详细记录,准备回家大展身手。

队员们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体验劳动,感悟成长

在劳动的过程中,助教队队员们不畏辛苦,一点一滴的努力,最终换来令人满意的成果。下面是队员们在过程中的一些感悟感受。

队员在认真观察作物生长情况


酷热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天是那么蓝,汗水在额头上不断地滴下,但我知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给予我的勇气让我支撑起了心中的这一份坚持下去的信念。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感悟了很多。——龙侹君

队员共同合作,完成农作物采摘

这次农活体验对我来说是具有现实意义的一幕,在炎热的天气里,毒辣太阳的照射下我确切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针一线,一米一粟都是来之不易的。——陈俊桥

队员在丝瓜藤搭理生长架

短短几个小时的下地体验,队员们已经累得筋疲力尽,可以想象农民叔叔阿姨没日没夜的劳动是如何的辛苦。年轻的一代人缺少的正是那劳动者所拥有的努力坚强的意志踏实的学习。劳动最光荣,通过此次下地劳作,成员们都深刻体会到劳动人民的伟大和军人的艰苦,进一步领悟到“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内涵。

伴乐助教团集体成员照

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2年7月24日

上一条:音乐学院:踏志愿之行,立青春之志

下一条:音乐学院: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