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7-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音乐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史学习团队进入重庆红岩博物馆开展学习活动。

走进重庆红岩村博物馆,坚定党史学习必要性

音乐学院党史学习团队参观红岩博物馆

红岩革命纪念馆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展馆用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充分展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团结国统区各界爱国民主人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厅里,团队成员们近距离观看和感受了革命前辈为争取政治民主、抗战胜利和战后中国光明前途做出的艰苦奋斗和卓越贡献,学习了南方局加强党建的经验及其对当代党建工作的启示,对革命岁月的艰苦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也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学习了党史知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党史学习团队参观学习现场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内参观时,团队成员认真仔细参观着革命烈士遗留下来的每一件器物、每一张照片。那一件件沾着温热鲜血遗物,是英烈们投身革命、顽强无畏的革命精神,是即使明白前路艰险,依旧以身踵入荆棘丛,浑身浴血也要握住革命的钢刀。值得一提的是,红岩革命纪念馆充分结合技术发展和时代潮流,运用一些新技术新手段来吸引游客前来纪念革命烈士、学习红岩精神。成员们通过体验发送电报模拟、有声会动的画作、3D建筑体验等等数字体验技术以后,纷纷感慨仿佛回到了七十多年前,那个一大批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志士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坚持抗战、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岁月,内心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重走红岩路,走近感知百年大党的成长历程,红岩路口一树分阴阳的黄葛干云蔽日,它生长在红岩的近百年里历经风雨指引方向,也代替无数革命先烈见证了新中国的盛世华章。本次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活动让团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更加深刻领会到红岩精神的核心内涵,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未来,团队成员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从当下做起,不怕苦,不怕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2724

上一条:音乐学院:菜地体验-劳动光荣

下一条:初等教育学院:山水相逢,从今思念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