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党委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于228日上午在汇贤楼406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关于持续修复政治生态的指示批示精神等重要文件资料,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熊雪、郑洪的通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领学了《中共中央纪律处分条例》,强调以党的纪律约束个人行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接着,纪委委员高静波、学生三支部书记彭臻围绕学习内容作现场交流发言。纪委委员高静波表示学院正值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员教师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法规,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抓落实,提高工作成效。以身作则,从我做起,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做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的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彭臻针对本次学习中提到的建设过硬的队伍为着力点,提出党支部要在政治思想上、专业行动上有所作为,充分发挥文学院的专业优势,将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深度结合。一要为精神“补钙”,充分发挥党支部处于学生教育教学以及管理服务第一线的作用,帮助学生淬炼过硬政治品格与政治定力。二要为实干“赋能”,对标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要求,将支部建设与学生专业所学所用深度融合。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中心组学习会的成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主题鲜明,发言积极,遵守纪律,认为与会成员学习充分,并鼓励与会成员会后要更加深入学习相关理论,支部书记要围绕学习内容撰写相关理论学习的文章,同时也要用理论指导具体工作,形成系统思维。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438

上一条: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文学院2024年春季双选会志愿服务纪实

下一条:雷锋精神照人心,志愿服务暖童心 ——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府社区雷锋纪念日志愿辅导活动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