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两会声音,逐梦中国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聆听两会声音,逐梦中国未来

——外国语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初级班三月主题班会

为引领学员们更深入地理解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内涵和意义激发其爱国热情和担当精神,2024年3月14日14:30,外国语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开展了“聆听两会声音,逐梦中国未来”三月主题班会。本次活动在弘德楼2204举行,外国语学院第47届团委·学生会理调部全体成员以及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主持人宣布主题班会开始                     

 学生代表进行辩论

在主题班会上,主持人首先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两会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并明确了此次班会的核心目的——深化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紧接着,一段精彩的两会视频让学员们直观感受到了会议的庄重与热烈,通过视频内容,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两会热词,还对2023年政府工作的显著实绩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随后,班会进入“两会知识问答”环节。通过回答富有外国语学院特色的题目,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不仅加深了对两会新词热词的印象,还增强了学习两会精神的趣味性。紧接着,学生代表们围绕“是否应该设立大学生游戏防沉迷机制”这一热点话题展开辩论。正反双方唇枪舌剑,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辩论,学员们对这一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也锻炼了自身的思辨能力。此外,班会还设置了模拟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环节。学员们纷纷化身人大代表,从生态、科技、文化、民生等多个方面为国家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这一环节不仅展现了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最后,全体学员共同合唱团歌,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班会在热烈而庄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主要负责人介绍代表提议环节 

班会结束全体学员合照

聆听两会声音,追随时代步伐。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引导学员了解两会内容,深切把握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引导学员们坚定攻坚克难、开创未来的理想信念与决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4年3月15日


上一条:春暖花开“职”等你来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第五届"数学文化节"主题游园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