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第五届"数学文化节"主题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4-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第五届"数学文化节"主题游园会

2024314日下午,为了庆祝国际数学日的到来,并激发广大学生对数学知识深度探索的热情,数学科学学院在汇贤楼广场开展第五届数学文化节“Playing with Math”主题游园会。除本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外,还有许多来自其他学院、专业及业余的数学爱好者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图一 游园会现场人头攒动

下午一点整,游园会开幕式在学院楼122开展。学院杨志春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π”的有趣故事,让同学们对数学史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接着,学院罗萍教授向同学们作“欣赏数学之美”主题科普宣讲。向同学们展示了“美丽的勾股树”、“手机尾数中藏着年龄的秘密”、“扑克牌魔术背后的奥秘”等等有趣的数学问题,通过罗萍教授的解释,同学们都恍然大悟,不禁为数学神奇的原理而赞叹。最后罗萍教授鼓励同学们学会欣赏数学之美,去探索数学的奥秘。

开幕式结束后,游园会也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游园会设置了数学文化科普展区以及体验区,让参与学生在了解数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切身体验、感受数学的趣味与魅力。活动期间,参与学生在签到并领取印章收集表后,可从责(数独游戏)、任(智力解扣)、奉(玩转世界)、献(一笔连线)、奋(华容道)、进("π"对嘉年华)、创(解谜盛宴)、新(究极推理)8个游戏中任意选择进行挑战,完成可获得印章。

图二 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

游园会现场人头攒动,每个体验区前都排起了一条"长龙"。同学们都踊跃进行挑战,在各项活动活动中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不少同学都参与并顺利完成了八项活动的挑战,表现突出,十分亮眼。

38日起,本届“Playing with Math”主题数学文化节陆续开展了“创意徽章,我最有“π”徽标设计征集活动、“以数为媒,“数”说精彩大赛”等一系列线上征集活动。

此次数学文化节不断走出教室、来到广场,举办比赛、走向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升了数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还系统培养并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数学核心素养,推动数学文化的广泛传播与社会普及。同学们通过活动环节观察、思考、互动、体验,切身感受到数学的有趣性与实用性,切实体会到数学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24315

上一条:聆听两会声音,逐梦中国未来

下一条:研路相伴,助力梦想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