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送关怀 暖学赋能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03文章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以生为本送关怀 暖学赋能助成长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切实开展寒假暖心助学系列活动

寒假期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切实开展暖学赋能活动,通过慰问、家访等形式,为学生办实事,把学院关怀送到学生身边。

一、留校慰问,浓浓关爱助成长

兔年已去春风暖,龙岁乍来喜气浓。23日下午,物电学院在集贤楼518开展留校学生新春慰问暨假期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及辅导员王向民代表学院为留校同学们送去新春祝福和学院精心准备的大礼包。

杨云书记关切地询问了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到大家留校备战物理竞赛的情况后,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实验室和寝室水电气使用安全问题,勉励同学们在假期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注重劳逸结合,备赛结束后尽快平安返家。杨书记与王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大礼包,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业进步、平安顺遂。    

二、暖心家访,殷殷关怀励前行

家访是家校沟通的桥梁,是学校教育爱与责任的延伸。腊月二十七,年味渐浓,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和辅导员赵和平赶在过年前,驱车一个多小时走访巴南区困难学生家庭。老师亲切地询问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家长、学生交流学生学习情况和未来规划,鼓励学生克服困难,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她们为学生送上精心挑选的年货,转达学院的慰问和关怀。    

正月十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余海蔚和辅导员马梓茂带着慰问品再度出发,前往大渡口长征村慰问困难学生。老师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当得知该生父亲瘫痪卧病,家庭负担较重的实际困难后,他们向家长宣传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表示将通过校友资助和提供兼职机会等方式全力为学生提供帮助,为该生完成学业树立信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进行“有温度的教育”,切实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凝聚学生,以更负责的态度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温暖物电学子的大学成长路。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20243月1日

上一条: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第46届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暨第47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顺利开展专题学习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