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参加全国研支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并组织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参加全国研支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并组织学习研讨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于4月28日早上9:30开始,开班仪式一共分为两场,首先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作主题为“坚守支教初心,主动担当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开班致辞。第二场是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以“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为主题进行的讲话。

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同学们在开班仪式中深刻领悟支教初心精神。学习后,成员们激情不退,结合自身专业、实践经历、支教初心分享自己的感悟。

 

通过参加此次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让我们明白作为投身志愿服务的青年知识分子,研究生支教团对全社会青年的政治、精神、文化、思想等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引领作用。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也深感自豪。这也让我们对于未来支教生活更加清晰,也真正认识到我们身上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及意义。在此后一年的支教时间里,我将以己之能,尽己之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为支教事业的现代化、信息化贡献青春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

——滕瑞露

通过开班仪式的学习,我对研究生支教团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张朝晖老师《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的专题讲座,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应该怎样去对待,怎样去做准备。很喜欢张老师提到的“沉淀”这个词。用一年的时间去慢下来,静下来,找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点。这一年不仅是将已有的知识进行输出,也是新环境对我们的输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将用实际行动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熊倪

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也让我对研究生支教团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第23届的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身上肩负着为党育人的使命与责任,无论身在何方,我们会努力在实践中、在志愿中感悟真谛,在担当中不断磨练,在尽责中不断成长,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石铭

这一次开班仪式,让我感受到自己离支教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通过本次培训,我对于青年志愿者行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自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身份也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在后面的时间里,我将继续认真参与培训课程,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刘宏升

开班仪式上,傅振邦书记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提出的三点希望,让我对“任重而道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也让我对即将开始的支教生活有了新的期待与追求。我将继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支教的这一年中将知识与希望传播给支教地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姚甜馨

通过此次网络培训,让我感触颇深,也更加明确了作为研究生支教团一份子的责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期许,作为第23届研支团成员,我们要接好扶贫接力棒,秉承教育初心,牢记支教使命;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致力于将个人所学融入时代发展,以实际行动反馈社会的青年志愿者。我们也要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时锤炼品格、增强体魄,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讲好我们的支教故事。

——肖春玲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14月28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预热来啦

下一条: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渣滓洞悼念革命烈士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