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预热来啦

发布时间:2022-09-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预热来啦

根据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选拔及管理办法》(修订)的各项条款规定,学校组织开展了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遴选招募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通过“志愿+接力”的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高校中招募一批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县级及以下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数次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作出批示、给志愿者回信,肯定支教志愿服务和志愿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勉励青年人弘扬志愿精神,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23年来,研究生支教团先后从全国200余所高校公开招募了2428363名志愿者,覆盖中西部2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00余所县乡中小学校。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创新之举,持续实施时间长、参与人数多、国家支持力度大、示范效应显著,在支教扶贫、实践育人、引领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重庆师范大学第2324届研究生支教团风采展: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参加全国研支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并组织学习研讨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