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7-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心得讲演活动  

“一百年的感动”,有你,有我。没有任何一个时代,比今天更接近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我们指明了方向,95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紧紧跟随着党,怀揣梦想,高举旗帜,谱写青春之歌。

2017年5月17日19时30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心得讲演活动于美丽的三春湖畔校友会堂演出厅顺利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党委副书记龚燕,以及来自全市的新老团干、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老师和青马工程的全体学员们。  

活动伊始,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老师讲话发表了讲话。她谈到,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教育,是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远大的理想领导青年,用宏伟的目标凝聚青年,帮助广大青年沿着党的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因此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接班人,更应该明白身上的责任。“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红旗激励着我们,我们跟随着红旗。”伴随着激情昂扬的号召,讲演活动拉开帷幕,随之响起歌曲《心中的旗》,道出青年学员对旗帜生命般的热爱,无怨无悔,一心一意,不离不弃,代代传递。接着,熊熊烈火的大屏幕映入眼帘,并加之以深情的追问,“是谁?让漫漫黑夜跳跃希望的火苗;是谁?让蛮荒时代沐浴文明的曙光……”青马高级班学员张兴峰向同学们讲述共产党人李大钊的坚贞不屈,面对眼前的压迫和剥削,依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誓志为人不为家,涉江渡海走天涯。男儿岂是全都好,女子缘何分外差。” 紧接着,随着大屏的灯光,一个响亮的名字在演出厅回荡,她就是为了天下人团圆的赵一曼。讲述者分别是青马初级班学员赖荟屹、印梦珂和重师附小的王湘子,他们真挚的演出完美的呈现了巾帼女英雄赵一曼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一位伟大的母亲内心对她热爱的祖国所蕴含的深厚情感。最后伴随着歌曲《你的名字》,活动接近尾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肩负重任,更需努力释放青春力量,建设美好未来。最后,嘉宾上台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庄严的时刻。  

忘不了南湖红船那盏穿破黑夜,点燃黎明的指路明灯,忘不了长征路上那些背负着民族命运走向曙光的队伍......这次活动,不仅让青年学生更接近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更为我们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贡献构成了骄傲的中国故事。



日期:2017年5月18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第九期 中高级班入学考试顺利举行

下一条:一百年的感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心得讲演活动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