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生活 不满进取

发布时间:2015-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知足生活,不满进取

——荣维东教授《我的成长道路》专题讲座

2015年10月11号下午3点在陈性初学术报告厅,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西南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所长、国家公派美国堪萨斯大学访问学者荣维东教授进行了题为《我的成长故事》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综合科科长孙玖江老师主持,第七期青马中、高级班学员们以及青马办公室全体成员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孙老师简单地为我们介绍了荣教授在语文教育领域的一些成就:发表大小论文70余篇、参编著作教材等23部(本)等等。随后,荣维东教授开始了今天的讲座。首先,荣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话语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中学教师生涯,并提到任职中学老师的三年

是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次磨练。期间,荣教授谈及自身的最大爱好便是看书,并讲述他在中学工作时用大半工资买书的故事,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荣教授还将“书没有白读的,艺多不压身”这句话分享给了学员们,让学员们对看书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接着,荣教授为我们讲述了自身的三次考博经历,目的是告诉学员们“坚持”这一良好品质的可贵。随后荣教授给我们分享了“入门须正,立志须高”“人要不自满”等宝贵的人生信条,给予了“青马工程”全体学员无限的信念与动力。最后互动环节,青马学员的踊跃提问与荣教授的耐心解答,让学员们对大学生活以及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精彩的讲座,青马学员学会了如何读书,明白了坚持与“不自满”对于未来之路的重要作用。“青马工程”日后仍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以加强学员们的思想,提高学员们的道德素质从而成为对祖国建设更有用的人才。

                                                                                     日期:2015-10-11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光辉在闪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五期青马班结业典礼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